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2018/04/18文藻外大舉辦國事週 成功展現國事系培育人才特色

發布日期 2018-04-18 09:50:00

 

this topic

國事週「文化之夜」所有表演團隊與來賓大合照

相片提供/國際事務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7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事務系】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師生,籌辦為期一週的「國事週」系列活動,以「靜態展」、「新南向交流分享會」及「文化之夜」為三大活動主軸,日前於文藻外大至善樓一樓藝術走廊及13樓會議室盛大舉行。其中壓軸的「文化之夜」邀請結文藻外大校內獨具異國特色的社團、台籍及外籍學子,帶來精彩的演出,吸引近百名校內外貴賓到場觀賞。文藻外大國事週成功展現,國際事務系培育「具備文化與外語特色的國際政治經濟人才」的特色。

 

  國際事務系主任陳玉珍表示,今年首度擴大舉辦國事週系列活動,不僅動員該系師生及系學會策畫籌辦,同時非常感謝董事許華英修女、校內學系及社團提供協助,讓國事週圓滿成功。目前就讀文藻國際企業管理系二年級的越籍學生范嘉龍表示,國事週活動非常精彩,極具國際交流意義,各國學子透過國事週活動,可以加深對於彼此文化的認識。

 

  在「靜態展」中,展出的作品依據國事系政治、經濟及文化三大重點學術領域,分別展示豐富的展品。展品包含,學子撰寫的國際新聞時事分析、來自五大洲的各國文物及服飾、國際事務系暨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歷年論文集、課外活動心得集以及新南向交流心得集等作品,內容豐富多元。

 
 
  「新南向交流分享會」中,安排幾位曾經前赴泰國、菲律賓、印尼交流的文藻學子進行分享。其中,國事系三年級學生黃鈺雯分享,去年暑假她在泰國非政府組織單位實習,實習指導主管要她自己設定自我學習目標,於是她在主管的指導下,開始逐步摸索關於社會企業營運的模式,從中尋找議題、執行自己的計畫,她也將這些經驗運用於撰寫畢業論文專題。另外一位今年寒假前往泰國進行國際體驗學習、拜訪台商的五專部英文科五年級學生王雅筠表示,在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動下,泰國台商十分樂見台灣人才往東南亞發展,但也呼籲在場學生,要先設定目標及就業方向,如此對於未來職涯發展將會更具有規劃性。

  

  國事週壓軸活動為「文化之夜」演出節目,邀請文藻外大德國語文系、塞維亞佛朗明哥社、印尼文化研究社及越南文化社,帶來精彩的傳統歌舞表演。此外,就讀國事系的奈及利亞籍學生Nimma Ibrahim帶來熱情的奈國傳統舞蹈,另外一位國事系學子林凱芸獻唱墨西哥歌曲。還有來自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碩士班的Ellie,獻唱深情的閩南語歌曲。國事週系列活動也在文化之夜中,畫下圓滿句點。

 

  文藻外大國事週,以「靜態展」、「新南向交流分享會」及「文化之夜」三大主軸為主,成功展現文藻國際事務系培育人才的目標,即培養具備文化與外語特色的國際政治經濟人才。透過時事分析、國際體驗分享以及音樂、舞蹈、藝術等軟實力,讓各國文化在國事週系列活動中互相碰撞、相融。促使文藻學子能夠時時關注全球議題,帶著開放的心,理解並欣賞各國文化。

 

 

片提供/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語際國際學院張瑞芳院長(左)與國際事務系陳玉珍主任 (中)參觀靜態展展品 

國際事務系大二學生林凱芸(左三)向國際事務系陳玉珍主任(中)講解靜態展墨西哥文物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楊偉琪助理(中)向英國語文系吳麗英老師(左) 及許華英修女(右)講解靜態展展品

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楊偉琪助理(左)向參觀同學講解靜態展展品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事碩士學位學程、來自蒙古的碩二學生蒙研成,擔任「新南向交流分享會」講者,分享赴菲律賓學術交流經驗談。

文藻外大國事碩士學位學程碩二學生李政霖擔任「新南向交流分享會」講者,分享赴菲律賓學術交流經驗談。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事碩士學位學程碩二學生曾郁琪擔任「新南向交流分享會」講者,分享赴菲律賓學術交流經驗談。

國事系大三學生黃鈺雯(左)擔任「新南向交流分享會」講者,分享赴泰實習經驗談,國事系陳玉珍主任(右)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文科五年級王雅筠同學(右)擔任「新南向交流分享會」講者,分享赴泰體驗學習與拜訪台商經驗談,國事系陳玉珍主任(左)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

文藻塞維亞佛朗明哥社同學於「文化之夜」表演西班牙傳統舞蹈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國事系大一同學Nimma Ibrahim同學於「文化之夜」表演奈及利亞傳統舞蹈

文藻德國語文系學生於「文化之夜」表演德國傳統舞蹈

this topic this topic

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學生在「文化之夜」中盡情熱舞。

文藻越南文化社同學於「文化之夜」演唱越南歌曲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印尼文化研究社同學於「文化之夜」表演印尼傳統歌舞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碩士班Ellie同學(左)演唱閩南語歌曲、與台下觀眾互動。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化之夜」台下觀眾與台上表演者互動 「文化之夜」台下觀眾與台上表演者互動

文藻師生熱情參與「文化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