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齊賀】林文棟同學、許芷榕同學獲頒外交部外交獎學金 Congrats to Wen-Tung Lin and Tiffany Hsu for Receiving Scholarship of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2021

發布日期 2021-06-10 11:03:00

文藻國際事務系菁英輩出 外交部獎學金獵人先修班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歷年來獲領外交部獎學金成果豐碩,110年6月得獎名單甫公告,文藻外大再次上榜,由本校國際事務碩士學位學程二年級林文棟同學,以及國際事務系大四許芷榕同學於百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此份殊榮,亦寫下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連續三年多人獲獎之紀錄。

 

外交部獎學金審核嚴謹,申請者不僅須具備國際事務領域學科之優異成績,體育及操行表現更為審核門檻之一,外交部獎學金鼓勵本國學生參與國際事務,例如研討會、論文發表及投入外交部及NGO等志工服務活動,獎金豐碩,吸引全國各大專校院菁英爭相申請,其中不乏國立知名大學優秀學生。文藻外大國事系學生三年來獲獎不斷,累積人次高達7位,109年更受外交部肯定以私校黑馬之姿拿下獲獎人數最高學校之紀錄;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教學卓越,學生獲獎表現穩站全國技職大學第一地位,與台大、政大等國立大學齊頭並列之優異表現為大家有目共睹。

 

文藻國事系多年秉持培育具備「文化與外語特色」之國際政治經濟人才為宗旨,系上師資均具備國內外博士學位,深耕國際政治、國際文化與國際經濟等領域之專業研究。課程設計除了彰顯文藻卓越外語教學之傳統與特色,更加強學生專業領域課程之英文能力訓練與學習,在全英文授課環境的薰陶下,建立學生處理國際事務的專業知識與流利的英語口語表達。近年更以109年文藻學術表現優異獎林文棟同學、Maria Wilkinson 同學(美國籍)、109文藻優秀青年李世國同學、鴻海十萬元獎學金得主張菀芝同學及獲選為國際青年大使的黃鈺雯同學備受矚目,為系上學弟妹所效仿對象。

 

110年外交部獎學金得主—碩士學位學程二年級林文棟同學已是第二次獲獎,林同學分享在國事系大學部及碩士班六年扎實的學習經驗,不僅讓其學習到政治經濟學領域的專門知識,及對社會科學研究方法,更涵蓋其他領域的專業知識。林同學更在學得這些專業課程後,於2020年完成了五篇會議論文發表,以亞洲經濟研究與分析為主要研究主題,於全國的公私立大學舉辦之研討會上公開,2021年更於中研院歐美研究所舉辦的研究生論文發表會中參與論壇,實際參與國際事務經驗豐富且碩果繁多。今林文棟同學更以榜首身份錄取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博士班,顯示文藻國事系豐富及專業的課程教學,給予系上學子與國立大學競爭的實力。獲頒外交部獎學金,不僅是外交部對於文藻外大國事系在國際政治、經濟及文化領域人才培育之肯定,更凸顯出文藻同學多元涉獵且積極努力之特質。

 

文藻國事系儼然成為外交部將學金獲獎常勝軍,實為文藻生之光,不畏新冠疫情影響,學校停課不停學,在遠距教學期間,文藻全體師生將秉持相同精神努力不懈,並期待現在以及未來的文藻國事人以學長姐為榜樣,持續在國際事務領域上精進,為國家在國際間之政治、經濟文化發展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