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國際事務系碩士 李康嘉 取得法國里昂二大碩士雙聯學位

發布日期 2024-04-10 15:23:00

專業+外語+勇氣   追求碩士雙聯學位

李康嘉  國際事務系碩士

 

如果你夢想是在歐洲生活,那里昂二大或許是成就你夢想的一把鑰匙。從到里昂二大碩士雙聯學位到現在已經過三年半,目前我是拿創業簽證在里昂註冊,幫台灣公司做業務開發。當時如果沒有里昂二大的碩士雙聯學位,就沒有今天的發展。

 

當我決定要申請里昂二大的碩士雙聯學位時,就開始到法國文化協會上法文,直到出發時,B1都還沒上一半,但這一些法文基礎,還是可以應付學校的。大部分的同學都因里昂二大的法語要求C1而望之卻步,但學習之路最重要的不是語言,而是你對專業內容的掌握,以及面對未知不設地自限的勇氣。

 

修完了里昂二大一學期的課程,加上之前完成的實習,順利地拿到里昂二大的畢業證書。不過,畢業證書不是自動送上門的,你要主動跟里昂二大的系主任接洽,告訴他們你有達到二大跟文藻的畢業要求,並提供所有的文件,他們會在畢業生審核的會議上裁決你的案件的。確定畢業後,學校會寫信通知你去系辦領畢業證書。里昂二大是以學生為本的社會主義大學,學校的老師都會盡量幫助學生畢業的,但積極主動還是法國生存的最高指導原則。

 

有一張歐盟的畢業證書,不管你將來要到歐洲的哪裡,在學歷的轉換上都非常方便,百利無一害。留在歐洲的方法有一百種,不論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現況與未來發展的,就是一條對的路。